全力以赴学好“必修课” 晋能控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2021年03月03日09:2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晋能控股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要求各单位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坚持多种形式和实际运用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山西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后,晋能控股集团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同时成立30个巡回指导组,将采用随机抽查、调研走访等方式,对集团下属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全面指导,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扎实开展,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据了解,晋能控股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集团4955个基层党组织、80434名党员中全面展开。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按照时间节点从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政治引领、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5个方面,高质量高标准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其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面,会议要求切实办好向党员群众赠阅党史读本、帮扶群众、“万名党员志愿服务先锋行”、接种新冠疫苗等10件实事。同时,实施好30条经营措施,加快推进60项重点工程建设,按照相关要求为帮扶村做好事、实事,切实做到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有机融合。

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晋能控股集团创新方法和载体,积极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在“学习强国”“三晋先锋”、山西干部在线学院等平台组织开展网上在线学习的基础上,还在晋能控股集团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晋控掌上”APP等新媒体平台上开设“党史学习专栏”,并及时制作推出形式新颖的融媒体产品,深化党员干部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进厂矿、进车间、进班组,达到全员全覆盖。

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在会上表示,晋能控股集团上下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建设“创新、绿色、卓越、高效”的晋能控股集团。(洪浪)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