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史教育 山西财经大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年03月10日22:1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10日电(李梦文)3月8日,山西财经大学春季学期开学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了以党史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开学第一课”,1万余名师生共同聆听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组长常乃军的授课。

常乃军从国家和民族的高度,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用100年时间,从石库门走向天安门,从兴业路跨到复兴路,接续创造出“建党的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惊天动地”等无数个人间奇迹,把“复兴号”巨轮推向世界舞台中央,总结提出了“坚持真理、人民至上、先进文化、自我革命、开放发展”五个红色基因。

“希望青年学子学党史,立高远之志;悟思想,补精神之钙;办实事,做有用之才;开新局,当开拓之星。”常乃军表示,青年学子要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把学习的天职抓好,把为民的情怀锤炼好,把创新创业的本领练高超,以敢为人先的锐气,百折不挠的毅力,大胆去追梦、圆梦。

以党史教育为“开学第一课”,让青年学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于心,践之于行。在新学期、新征程上,深入学习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