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00亿元  清徐县南部新城项目奠基

2021年03月16日20:2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16日电(李梦文)同心栽得梧桐树,诚意引来金凤凰。今日,总投资200亿元的清徐县南部新城项目正式奠基,这是清徐县乃至太原市今年奠基的首个投资超百亿元的项目、首个高端文旅康养城项目、首个联手全国民营企业五百强的项目。

据了解,清徐南部新城项目计划总投资200亿元人民币,以“城市奥特莱斯、水世界乐园、兰博基尼度假酒店”为主体投资项目,以“商务酒店、企业总部、直播基地、电竞小镇、康养中心、餐饮娱乐、体育公园、儿童公园、生态人居”为配套,旨在打造一体化高品质文旅及现代服务业,建成清徐县的名片及标杆项目。项目整体销售收入及纳税额预计近20亿元,各产业运营预计将创造5000个就业岗位,年客流量预计500万人次,运营年收入预计约15亿元。

“该项目是清徐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清徐推动‘五年进百强’战略目标高点定位、强势开局的一项创新举措;同时也是清徐以南部新城和清源水城‘双城’战略,建设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示范县的一次集中体现。”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徐县委书记王剑峰说。

近年来,清徐县深入实施“五大治县”方略,强基固本搞建设,全面提升抓发展,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特别是该县牢固树立“企业至上”“服务第一”的发展理念,优化政务环境,创新服务体制机制,制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惠政策,全面实施“包联服务”加“套餐服务”,吸引到省内外企业纷纷前来投资兴业。作为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的多弗集团,正是看中了清徐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换道领跑的发展态势、和谐奋进的人文环境、至诚至真的服务理念,与清徐携手,共建南部新城。

王剑峰表示,项目的建成投用,必将有力地带动清徐城乡融合发展驶入快车道,也必将有力地助推清徐加快实现“五年进百强”战略目标、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当天还举行了清徐多弗文旅康养城项目品牌引进暨贸易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奥特莱斯项目、太原多弗托尼洛·兰博基尼酒店项目、太原多弗托洛酒店项目、大宗商品贸易项目正式签约。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