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做足农资储备“功课” 助力春耕备耕生

来源:吕梁日报

2021年04月07日07:0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岚县春耕备耕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走进岚县农业生产资料配送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申计亮正忙着给农民推荐肥料,“从春节前我们就开始备货,储备有复合肥、二铵、尿素等多种肥料,一定能满足农户需求。”

今年以来,为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该县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提前组织涉农部门做好化肥、农药等农资的储备供应工作。为此,该县组织专业人员利用冬闲时节深入乡镇、农村和田间地头,调研农户种植结构、用肥习惯等情况,及时了解掌握农资需求信息。同时强化监督,定期对化肥、农膜、农药的市场价格、库存量实施动态监测,与农资公司、连锁经营网点层层签订安全责任协议,明确职责,做到追根溯源。并及时向农民宣传农业政策、农资商品优惠、识别和使用常识,确保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这里的肥质量有保证,价格还便宜,上在地里庄稼产量高,县农资配送公司还为我们提供防病治虫、科学用药等上门服务。他们的东西用了挺放心,我每年都来这里买。”社科乡阳坡村农户李怀珍笑着对笔者说。

截至目前,该县已储备有尿素100余吨、磷肥300余吨、碳铵300余吨、复合肥300余吨、地膜10余吨,确保全县农资市场不出现化肥、农药断档、脱销情况,助力春耕备耕有序开展。(梁瑞霞 孙涛)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