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打造山西金融绿色发展样本

2021年04月22日16:5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截至2021年3月末,我们为各类绿色产业提供资金支持余额达92.41亿元,较年初增加13.01亿元。”在4月22日山西银保监局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晋商银行介绍了该行在发展绿色金融方面的具体工作举措及成效。

作为省属大型金融企业、本土首家上市银行,晋商银行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经济最直接、体现地方特色最明显”的地方法人银行优势,以服务地方经济低碳、循环、生态发展为己任,将发展绿色金融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和加快业务转型的重要手段,全力推进绿色金融专业服务体系建设。凭借在发展绿色金融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该行的“绿色银行”品牌在北方地区城商行中脱颖而出,品牌影响力、社会认可度大幅提升。

累计向文旅集团提供30.22亿元融资支持,全省构建全域旅游、打造绿色生态贡献晋商力量;为潇河流域市区段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提供绿色信贷6.4亿元,助力产业园区解决河道生态治理难题。为汾阳市船重川投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提供3亿元绿色信贷支持,支持汾阳市打造海绵城市、治理汾河流域……近年来,该行紧跟山西省转型发展方向,鼎力支持绿色农业、绿色旅游、环境治理以及传统企业绿色升级等领域,通过不断创新融资工具,积极投放信贷资金,为山西的绿色转型发展注入了新发展动力。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绿色金融的发展力度,该行近期拟发行30亿元规模的绿色金融债,并将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支持山西省绿色产业发展。

未来,晋商银行将用“晋商温度+晋商速度+晋商情怀”积极主动作为,围绕山西省绿色转型发展谋篇布局,聚焦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发展绿色金融,助力绿色产业成为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引擎。(赵培淇)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