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年04月25日15:2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晋商银行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创新性开展“自选动作”,不断提升员工群众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晋商银行党委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由班子成员和高管带队形成8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带头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对全行14家党委、党总支进行全覆盖调研。在调研中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与管理人员和员工代表“一对一”谈话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员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汇总形成《晋商银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同时,晋商银行在全行范围内发布《关于开展“百件实事转作风”活动的通知》,围绕客户、员工和公众关心关注,事关个人切身利益、制约日常经营的“肠梗阻”及有损全行品牌形象的难题,制定办实事工作计划,明确任务目标,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全行各级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工作实际,明确提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办理的实事446件,做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难、办民之所愿。

在“摸实情”和“出实招”的基础上,晋商银行党委将落脚点放在“办实事”“解难题”上,把具体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将实事工作计划和办理情况在全行范围内进行公示,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员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赵培淇)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