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新材料密码 华阳集团发布科技绿材系列产品

2021年04月29日21:1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29日电(段思齐)今日,华阳集团气凝胶科创城品牌发布暨科技绿材系列产品发布会在太原举办。五百余名嘉宾齐聚龙城,探讨新材料行业发展前景,见证华阳集团产品发布。

本次发布会以“智净时代 向阳而行”为主题,集中发布了气凝胶绿色建材、多吸氧的口罩、新风洁净空间、石墨烯康养等系列产品。发布产品适用范围覆盖家装、建材、医疗、工业、家纺等不同领域,不仅保障了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安全健康,更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真正实现了把最新黑科技献给最美劳动者。

能源始终是人类生存的基础和进步的动力。华阳集团作为传统煤炭企业的转型先锋,聚焦新材料蓝海,布局绿色、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此次发布的绿色健康新材料产品,深度契合“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理念,符合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方向及国民健康生活需求导向。

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华阳集团将抢抓数字经济机遇,围绕功能性纤维、新能源蓄能、绿色节能建筑、石墨烯以及铝镁合金5大新材料板块,积极构建产业物联网大数据平台,试点建设智能工厂、智能矿山,做强数字资产研究院,打造“数字华阳”;到2025年末,全面推动智能工厂、智能物流、智能金融建设,由“数字华阳”迈向“智慧华阳”。

2020年,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优化国有资本布局,聚焦新材料产业的要求,阳煤集团更名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更名后,华阳集团全面开启聚焦新材料产业,打造转型蹚新路“火箭军”的新征程。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