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校119周年 太原理工大学主题活动异彩纷呈

2021年05月08日07:3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8日电(李梦文)绿意盎然、风景如画。5月6日的太原理工大学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广大校友、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庆学校119岁华诞。

校庆主题活动上,“山西省超级计算中心(太原)”揭牌,意味着山西省超级计算中心太原分中心正式落地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2020校友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徐胜球、康红普、郎光辉、赵旭东、麦立强、樊清娥、张池等7人被授予“太原理工大学2020校友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19周年纪念封》同日发行。

长期支持太原理工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汾酒集团为学校捐资1000万元,设立“太原理工大学汾酒奖学奖教金”。素有“油松之乡”美誉的沁源县向太原理工大学馈赠油松一百三十株,建“沁源林”以表祝贺。

据了解,自建校以来,一代代理工人始终不懈努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山西和各行各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杰出人才和行业翘楚,为国家特别是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特别是2017年9月入选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以来,太原理工大学正朝着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奋勇前行。 (图片由太原理工大学提供)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