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梁林路” 循大师足迹开启考证山西之旅

2021年05月20日22:4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20日电(李梦文)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国内首个历史人文主题旅游品牌——“重走梁林路”。

据介绍,活动将以梁思成、林徽因两位近代古建学术领域的开拓者、中国建筑历史学大家四次探寻山西古建的事迹为基础,打造以古建探寻为载体的历史文化深度游产品IP。以梁思成、林徽因的故事串联“中国古建筑艺术宫殿”的瑰丽杰作,让游客随着大师的足迹开启考证山西之旅。

通过设计“重走梁林路”品牌下差异化的细分主题产品并线上推广,以大师对话之旅,打造话题深度内容营销及线上体验馆系列互联网营销举措,完成内容创造—品牌曝光—市场端上线的闭环。在互联网端为“重走梁林路”品牌增加曝光热度和讨论热度,构建生动的品牌形象,最终强化市场端受众的品牌感知度与体验向往度。

活动还将邀请与梁林之路颇有渊源的国内建筑大师,以视频的形式送上对“重走梁林路”项目的灼见与祝福。梁思成嫡系弟子邱晓翔,曾经与梁、林二位大师的弟子、助手一起致力于晋祠、天龙山、五台山等景区古建保护规划研究事业;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李宝章老师,现身为奥雅设计董事长兼首席设计师,致力于山西乃至全国古建、文物保护事业。他们也将深度参与到项目内容打造与落地的各项工作中。

“当前,山西省文旅系统正深入推进‘游山西·读历史’活动的开展,其中‘古代建筑艺术史’是发展文化深度游的重要抓手,亦是阐述目的地历史文化故事的重要突破口。”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贵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山西的古建遗存众多,拥有3.6万多处地面文物古迹和531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存至今的木结构建筑居全国之冠。(图片由山西省文旅厅提供)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