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做强红色旅游 打造文旅强县

2021年05月23日10:5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立足全局,有效梳理整合红色文化、遗址、教育基地,以点带面、连线成片,全力打造兴县红色文旅产业品牌,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将吕梁精神发扬光大。”

近日,兴县县委书记刘世庆主持召开文旅工作推进会。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会议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兴县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深入谋划推动,全力以赴做好文旅产业这篇文章,切实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化全面合作,以文旅项目建设为载体,辐射带动经济效益。要讲好兴县故事,深入挖掘打动人心的革命故事,让游客在情感体验上更深刻。要广泛收集晋绥边区史料史物,布置好展厅,不断提升展馆文化内涵。要强化各展馆、红色遗址的管理运营,维护好设施设备,抓好培训学习,不断提升讲解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更好地展示兴县形象。要强化统筹意识,把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沿黄旅游同步谋划、同步推进,打造点多、线长、面广的旅游路线,做强做大红色旅游事业,奋力开创文旅强县新局面。要立足资源禀赋,树立大局意识,融合推进全县文旅产业和铝工业产业,强化“双旅(铝)”经济,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白旭平)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