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山西射击手枪队锁定8个全运会席位

2021年05月27日11:2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27日电(雷昊)5月26日,为期4天的2021年全国射击锦标赛(手枪项目)在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鸣金。山西队收获一枚银牌,并顺利锁定5个全运会席位。综合全国射击冠军赛(手枪项目)上获得的3个全运会席位,山西射击手枪队共拿到8个全运会席位。

此次全国锦标赛共设男女10米气手枪、女子25米手枪、男子25米手枪速射、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6个项目,是陕西全运会最后一次席位赛,也是国家手枪射击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重要练兵,汇聚了国家队和省队各路神枪手。

男子个人方面,在首日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中,山西省选手刘锦尧、张益梵分别以第二名和第八名的成绩挺进决赛。决赛环节,刘锦尧稳扎稳打,死咬比分,接连7枪打出10环以上的好成绩,最终收获该项目第四名。张益梵开局不错,排名靠前,但随着比赛持续进行,各位选手渐入佳境,张益梵逐渐被对手反超,止步第八名。刘锦尧、张益梵两名选手也代表山西队顺利拿下全运会席位。

女子个人方面,在女子25米手枪项目中,陈妍发挥出色,收获全运会入场券。小将冯昱宁、耿乐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再下一城,又添两张全运会入场券。同时,在一个月前的全国射击冠军赛(手枪项目)上,赵楠、李思雨、解清雅3名女将还把女子25米手枪项目的全运会入场券收入囊中。综合来说,山西射击手枪队的女将们共摘得6个全运会席位。

团体方面,在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中,王智伟与刘锦尧、张益梵组队搭档,突破重围,收获银牌。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