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百姓餐桌 山西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年06月09日13:1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9日电(李梦文)今日,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山西)活动在山西大学启动。活动旨在凝聚力量,整合资源,提高食品监管合力和效率,为公众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山西省食安委24家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场监管人员、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市民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山西省教育厅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分别代表教育主管部门、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作出“反食品浪费”承诺发言。

据了解,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山西省食安办将围绕主题,突出“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组织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的宣传活动。

在省级层面,将组织开展“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系列宣传;企业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现场观摩;大学教授与小学生的一堂“食育健康体验课”;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公众开放日;全省食品安全工作信息交流研讨会等主场活动。

同时,山西各地将同步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诚信自律,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在全社会营造食品安全、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浓厚舆论氛围。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