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文旅以项目建设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2021年06月19日20:0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19日电(李梦文)6月18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黎城县黄崖洞文化旅游区举办文旅项目开业暨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建设推进活动。活动旨在以大项目建设努力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业提档升级。

当日,中太行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黄崖洞文化旅游区经精心改造提升正式重新开业运营。中太行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是太行板块的核心区,位于山西省黎城县境内,涉及黄崖洞、西井两镇全境,主要景区景点有黄崖洞文化旅游区、洗耳河景区、四方山景区、壶山温泉、晋道房车露营地等。黄崖洞文化旅游区最高海拔2008米,集太行壮美风光、黄崖地质奇观、红色军工文化、抗战史迹遗址于一体。景区5A提升建设项目总投资5.2亿元,涵盖景观会务酒店、入口景观湖、游客中心停车场扩建、河道整治、观光火车、善陀旅游设施等建设项目。

在山西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建设推进活动中,山西省房车协会分别与首旅集团北京华龙休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指印(上海)电气有限公司签署投资意向协议书。作为促进文旅消费升级、产业结构优化的重要抓手,“十四五”期间,山西计划建成100家规模化的房车旅居车营地。

据了解,今年以来,山西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文化旅游强省的重大决策部署,把项目建设作为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重点,一批文旅项目相继建成并陆续投入运营。其中包括太原古县城、晋中榆次区小西沟乡村文旅综合体等一批特色项目;晋城“百村百院”、阳泉冠山书院小镇花海文化园等一批融合项目;《长城长》《太行山上》等一批文旅演艺项目;运城虞舜文化专题展览馆、后稷农耕展览馆等文化项目等。这些项目的建成开业不仅为山西文化和旅游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游客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消费选择。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