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红色记忆 文艺晚会《诗意中国 英雄吕梁》走进兴县

2021年06月22日17:1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吕梁6月22日电(段思齐)诵读红色经典,回望奋斗之路,献礼建党百年,淬炼初心使命。21日晚,“诗意中国 英雄吕梁”——吕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兴县举行。

本次晚会以建党百年历程为主脉络,分《英雄颂》《致敬吕梁英雄》《传承吕梁精神》《奋进吕梁儿女》《起航新时代》五个篇章,著名表演艺术家寇振海、孙维民等联合出演。剧中的19个节目以中国共产党每个时期的重要时刻、重要事件为主轴,艺术再现了党的百年历史,特别是吕梁大地发生的重大党史事件,借此缅怀吕梁英雄,讴歌吕梁精神。

“这次能够来到吕梁,不仅仅是来奉献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经典诵读,更多的是把吕梁精神通过我们带到全国,让更多的人去感受这份温暖和信仰的力量。”文艺晚会总导演张宏表示,“希望通过挖掘更多的红色故事和亮点,为吕梁精神注入蓬勃的力量。同时也通过这台晚会,让更多的人走进吕梁、认识吕梁、爱上吕梁。”

“没想到红色主题能有这样的号召力!”演出结束后,观众反响热烈,一致认为这台文艺晚会是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摄影:冯帅)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