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山西,与投资人面对面”(第三期)项目路演活动在山西省智创城举办

2021年06月26日10:5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26日电(段思齐)25日,“拥抱山西,与投资人面对面” 2021优选项目路演(第三期)在山西省智创城如期举行。

第三期项目路演活动是“拥抱山西,与投资人面对面”项目路演平台的第一期优选主题项目路演,主题为“绿色矿山,智慧矿井”,与山西当下的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等关键词高度契合。

此次路演活动由山西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山西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基地、山西智创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西中关村智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校友会联合主办。

“拥抱山西,与投资人面对面”项目路演以山西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及山西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基地为依托,着力打造以具备中德背景为主的国内外优质项目推广平台。平台的设立宗旨是探究摸索中小企业在山西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为国内外中小企业认知山西、融入山西、投资山西提供资源渠道,创造发展机遇。路演平台汇聚成功创业家、杰出企业家、资深投资机构投资人以及各领域政策制定、分析专家团队。平台以专业的视角和发展的眼光,结合山西实际,对优秀项目进行比选、完善、推广、孵化、投资,旨在成就杰出项目个人、团队,助力山西转型发展。

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相关要求,第三期项目路演共展示了五个优质项目,分别是:俄罗斯AIST移动固废处理系统、云话科技智能矿山项目、低热值煤泥提质回收利用项目、(AI识别+气阀)煤矸智能分选机项目、矿井水仓清仓机器人项目。

五个专业的项目团队详细展示了项目背景、产品特色、核心技术、研发团队、市场开发、融资需求等情况,并与投资人、专家现场互动讨论,积极探讨合作机遇。

40多家金融机构和融资平台、科技孵化器项目经理和特邀企业家作为潜在投资人参加了这次路演活动。综改示范区、中北高科开发区、临汾经济开发区等三个开发区招商引资部门负责人、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中北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省环保产业协会、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中心(山西省环境规划院)、山西省循环经济促进会、山西省工程咨询协会等行业协会专家以及大地控股集团、焦煤集团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路演。

路演现场俄罗斯AIST移动式固废处理系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得到主办方和综改区的高度关注,山西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山西智创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西中关村智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项目代表方欧科豪森建筑设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共同推动该项目在综改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及后续相关公司注册、项目融资、研发平台建设等工作。

山西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发起人曹阳称,“拥抱山西,与投资人面对面”项目路演平台将不断优化提升路演项目质量,聚焦我省转型重点行业领域,助力国内外中小型科技企业和初创企业进入山西创业发展。通过为项目方和投资方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为项目方寻求可靠资源渠道,为投资方匹配潜力优质项目,共同助力山西转型发展。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