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長城國產PK體系整機下線

2020年01月02日07:38  來源:山西日報
 

1月1日,山西長城國產PK體系整機下線活動舉行。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省政協副主席、太原市市長李曉波,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副總經理陳小軍,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總經理助理、中國長城科技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宋黎定等共同按下計算機電源開關,啟動新產品。

中國長城科技集團作為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旗下專門從事網絡安全與信息化的專業子集團,在網絡安全基礎設施及行業信息化解決方案、高新電子相關領域處於國內領先地位。2019年7月,與太原市簽署了中國長城智能制造(山西)基地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項目落地以來,羅清宇高度重視,多次聽取項目建設進展情況匯報,深入一線調研,解決實際問題,鼓勵企業在確保安全和質量前提下,進一步優化施工流程,加快工程進度,盡快投入生產。目前,該項目基於國產飛騰CPU、銀河麒麟操作系統的台式計算機、一體機、筆記本、服務器等已實現下線量產。

活動中,羅清宇強調,電子信息產業是太原市工業強市戰略確定的主攻方向之一。相關部門要強化責任擔當,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細化工作舉措、強化要素保障。要注重產業生態的營造培育,積極引導上下游配套產業集群集聚,推動全產業鏈發展。希望企業要找准自身做大做強與太原經濟發展的契合點,積極拓展產業發展新空間,助力太原電子信息產業發展壯大,努力實現共建共贏共享。(記者楊彧)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