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機場開通新年首條國際航線

每周三班,直飛泰國曼谷

2020年01月05日08:05  來源:山西日報
 

1月3日22時30分,滿載155名游客的航班MU9765在五台山機場順利起航,這是五台山機場在2020年伊始開通的首條國際航線。

據悉,此次“五台山-曼谷”航班由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執飛,每周一、三、五固定發班。北京時間21:30從五台山機場起飛,泰國當地時間1:20抵達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泰國當地時間2:20從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起飛,北京時間8:20返回五台山機場。

五台山直飛曼谷包機航線的開通,為忻州地區及周邊游客提供了便捷與多樣化的選擇。相較於春節期間的其他境外目的地,性價比更高。寶華國旅負責人介紹,泰國不僅是大多數山西人出境游的首選目的地,首都曼谷更是連續幾年登頂“全球最受歡迎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春節、寒假臨近,正是我國出境游的高峰期。國家移民管理局通報,數據顯示,2020年春節周邊出境游人氣目的地,泰國仍名列前茅。

記者從五台山機場了解到,五台山機場作為我省第4個國際口岸機場,為進一步提升五台山機場與東南亞地區間的航運通達能力,為忻州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夯實基礎,繼開通五台山直飛曼谷包機航線后,將於2020年2月12日開通第二條國際航線,全省獨家直飛緬甸包機航線。(記者王少斐)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