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交警:雪中彰顯最美的“警”色

2020年01月07日14:5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月5日,受冷空氣影響,興縣普降大雪,此次降雪范圍大、強度高,給全縣交通帶來不小的影響,為做好降雪惡劣天氣期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興縣交警大隊高度重視,周密部署,迅速啟動應急機制,舉全警之力,全力疏導交通,抗雪保暢。

從5日凌晨,興縣交警大隊全體人員提前進崗,大隊領導靠前指揮上路執勤,重點對轄區主次干道開展巡邏,並加強對轄區國道337線、省道218線沿線重點路段的巡邏管控,全體執勤人員在轄區主要路口指揮疏導,在事故易發生路段安排固定警力,提醒駕駛人減速慢行,引導行人安全通過,同時,發放溫馨提示卡,提示降雪天氣駕駛注意事項,並告誡駕駛人保持安全車距、車速,嚴防各類交通事故預防工作。大隊指揮中心加強對路面的視頻巡察,做好信息的上傳下達工作,確保調度迅速、警令暢通。針對雪天造成的道路能見度降低、路面濕滑等其他影響,執勤人員積極引導車輛減速慢行,防止轄區發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長時間、大范圍的交通擁堵。

截止1月6日下午5時,大隊共出動警力40人次,警車13台次,民警們經過兩天的晝夜堅守、持續奮戰,轄區道路恢復正常通行,交通秩序良好,未發生嚴重交通擁堵和人員傷亡事故。(杜鳳英)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