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領導分別參加人大各代表團審議

2020年01月18日09:18  來源:山西日報
 

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開幕以來,省領導王擁軍、羅清宇、徐廣國、呂岩鬆、張吉福、廉毅敏、商黎光、胡玉亭、韓強、曲孝麗、郭迎光、衛小春、高衛東、岳普煜、李俊明、王一新、張復明、賀天才、劉新雲、王成、吳偉、李正印、李曉波、孫洪山、楊景海等分別參加了所在代表團的審議。

大家在審議和討論中表示,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三篇光輝文獻”為指導,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充分貫徹了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政治站位高、目標方向明、謀劃舉措實,體現出搶抓機遇、謀勢蓄勢、實干興晉的鮮明導向,尤其是高瞻遠矚、科學謀劃,著力在頂層設計、轉型項目、改革創新上出實招下功夫,為2020年全省轉型奠定了堅實基礎,必將凝聚起推動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的磅礡力量。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贊同和擁護。

大家一致認為,過去一年,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復雜局面,我省高質量轉型發展取得可喜成績,主要經濟指標實現穩步提升、持續向好,資源型地區轉型發展、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等重大戰略取得實質性突破,三大攻堅戰取得切切實實成效,就業、教育、醫療等各方面事業得到全面進步。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親切關懷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生動實踐的結果,是省委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奮力拼搏、攻堅克難的結果。這些成績極大地提振了全省干部群眾的信心,為今后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大家一致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是第一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實現之年。要做好今后的工作,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精神,堅持把發展第一要務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加快推進高質量轉型發展,全力打好三大攻堅戰,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鮮明樹立結果導向,有力推動中央及省委的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見效,確保“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確保我省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省領導還對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省法檢兩院報告等進行了審議。(記者閆書敏)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