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榮縣招商引資迎來“開門紅” 總投資10.6億元

2020年01月19日16:0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據萬榮縣委、縣政府消息,在1月18日舉辦的萬榮縣農邦新城、民康文化城招商引資項目北京發布會上,該縣與中科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西北綜合勘察設計研究院兩家科研機構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現場簽約總投資10.6億元。

據介紹,本次簽約的4個項目包括火車站儲煤中心建設、康養基地建設、水果加工副產物資源化綜合利用、水果深加工等方面。今后,中科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將在挖掘地域特色產品、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現代農業發展等多個方面與萬榮縣開展全方位合作,並提供人才、科技等支撐﹔西北綜合勘察設計研究院將在農邦新城、民康文化城項目規劃與設計等方面與萬榮縣開展深度合作。

農邦新城、民康文化城項目是萬榮縣在牢固樹立並切實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的基礎上,結合縣域發展實際,深度研判、科學定位,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的具體體現。根據萬榮縣地域產業和文化發展實際,“農邦新城”按照“四帶四區”結構布局,規劃實施現代果業科技創新推廣示范基地、農邦主題文化旅游街區、百果園、百果社區等項目,打造兼容華夏農耕文明、現代農業魅力和產城融合活力的面向新時代的城市片區﹔“民康文化城”按照“三帶三區”格局,規劃實施“四館一中心”、醫養融合社區、中藥材產品博覽中心等項目,旨在將萬榮城東片區打造成為區域醫藥產業發展高地、群眾健康生活福地及生態休閑勝地。

萬榮縣招商部門負責人說,萬榮將持續強化招商引資、狠抓項目建設,大力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的作風,加快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馬逢春)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