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與上海電氣集團董事長鄭建華舉行工作會談

出席上海電氣集團國控環球工程有限公司揭牌活動

2020年01月20日07:34  來源:山西日報
 

近日,省委書記樓陽生與上海電氣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鄭建華一行舉行工作會談,就加強省企合作深入交流,並共同出席上海電氣集團國控環球工程有限公司揭牌活動。省委常委、秘書長廉毅敏,副省長王一新出席。

樓陽生歡迎鄭建華率團蒞晉交流對接、推進合作,贊賞上海電氣集團參與山西改革發展的積極意願。他說,山西是國家重要的能源基地,為我國的工業化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篇光輝文獻”精神,全面落實“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推動高質量轉型發展,為各類企業發展提供了廣闊舞台。我們歡迎更多知名領軍企業加盟山西,共謀發展。晉滬產業、能源保障等領域合作淵源深厚。上海電氣作為中國裝備制造業的龍頭企業,發展戰略與山西轉型需求高度契合,雙方合作有誠意、有基礎、有前景。希望充分發揮上海電氣在產業、管理、技術、資本、人才等方面的優勢,在既有合作項目的基礎上,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進一步拓展資本、戰略等層面的合作。我們將本著開放、務實、共贏的態度,推動省企合作取得實質成果。山西正在加快數字政府建設,持續優化“六最”營商環境,將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條件、提供優質服務。

鄭建華感謝省委省政府對上海電氣與山西合作的重視支持,贊譽山西“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體現了高標准、高起點、高質量,並介紹了上海電氣優勢和產業發展情況。他說,我們對山西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上海電氣願發揮自身優勢,走入山西、融入山西,與山西企業共同進步、共同成長。他表示,相信雙方混改企業一定會打造成示范性、引領性項目,希望進一步全面具體對接,在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城市、農村污水處理等領域深化務實合作,為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作出貢獻。

會談結束后,舉行了上海電氣集團國控環球工程有限公司揭牌活動,王一新、鄭建華共同為公司揭牌。

上海電氣集團國控環球工程有限公司,系上海電氣集團增資入股山西國控集團環球工程公司,混改后成立的新公司,將通過發揮上海電氣綜合優勢,打造高端能源及現代化工工程技術總承包商和投資運營平台,成為上海電氣高端能源及現代化工產業板塊的龍頭企業。公司還將開展管理層和技術骨干持股改革,努力為山西國資國企改革發揮示范作用。(記者陳俊琦)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