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林業生態扶貧PPP項目開始實施

2020年01月21日08:08  來源:山西日報
 

1月20日,記者從省林草局獲悉,我省林業生態扶貧PPP項目日前正式簽約實施,首期投資61.76億元將於近期陸續撥付到項目市、縣,標志著我省林業生態扶貧走出了開發式扶貧的新路徑。

山西省林業生態扶貧項目是我省第一個省本級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估算總投資為174億元,採用BOT(建設-運營-移交)方式運作,合作期30年,項目建設內容為退耕還林、林業生態治理、干果經濟林提質增效。

2018年省政府授權省林草局作為省林業生態扶貧PPP項目實施機構以來,該局先后完成了項目識別、項目准備和項目採購階段的工作,項目成功納入了國家財政部和發改委的PPP項目庫,最終成功實現了PPP融資模式在山西省級層面順利落地,也成功實現了PPP融資模式在林業生態扶貧領域的順利落地。(記者張麗媛 通訊員景慎好)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