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學化學學科群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20年01月27日07:53  來源:山西日報
 

記者1月23日獲悉,根據基本科學指標數據庫(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簡稱ESI)近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北大學化學學科群首次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這是該校繼工程學學科群、材料科學學科群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之后,又一學科群跨入國際高水平行列。

自2018年9月以來,不到一年半的時間,3個學科群接連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展現出中北大學良好的發展潛力和發展勢頭。近年來,該校堅持樹牢對標一流高校的理念、樹立起勇創一流的決心,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地推進每一項工作。該校科學技術研究院把握規律求突破,打破傳統壁壘,出台導向制度。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科研成果不斷取得新突破,ESI學科群取得長足發展,對該校沖擊“雙一流”建設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據悉,在最新排名中,中北大學工程學學科群、材料科學學科群排名也有小幅提升。(記者李林霞 通訊員胡慧萍)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