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年01月28日23:1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連日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每一個人的心。山醫大一院的醫護人員剪掉長發、隱瞞父母、淚別子女,為的是早日打贏這場“戰役”,她們是天使,是最美逆行者,願所有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都能平安!

作為參與抗擊新型肺炎的一線醫護人員,需要長時間穿隔離服和防護口罩。為了節約穿脫防護服的時間,避免交叉感染,山醫大一院援鄂醫療隊的美女醫護毫不猶豫拿起剪刀,互相幫忙剪掉長發。鏡頭前,剪掉長發的最美白衣天使們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山醫大一院感染病科留觀病房是此次收治新型冠狀病毒疑似患者的專用病房,這裡的醫護人員是與患者最“親密”接觸的人群之一。因為需要長時間穿著隔離服,這群醫護人員們就相互在對方隔離服的背后畫上可愛的笑臉,寫上加油的字句,相互鼓勁打氣,給前來就診的患者帶去了信心與勇氣。

在感染病科留觀病房,所有隔離區的醫護人員都在分秒必爭的工作,因為長時間戴口罩,“白衣天使”們的臉都腫了起來,兩側臉頰和鼻子的皮膚都被磨破,但她們完全顧不得臉上的疼痛,貼一張創可貼就繼續回到工作崗位。雖然臉被勒紅,鼻梁磨破,但是她們在大家的心中永遠是最美的。(武佳麗)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