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調整和暫停市區城市公共交通和道路客運運營

2020年01月29日07:59  來源:山西日報
 

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8日,太原市政府發布了調整和暫停市區城市公共交通和道路客運運營通告。

自2020年1月29日0時起,一是暫停進出太原市區省際、市際、縣際班線客車、旅游(包車)客運運營,已購買上述車票的乘客可到相應汽車客運站售票窗口免費辦理退票事宜,各汽車客運站要加強值班值守,做好各項應急准備工作。二是暫停太原市范圍內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營。三是巡游出租汽車分單雙號運營(單日單號車運營,雙日雙號車運營),出租汽車企業、出租汽車經營者(車主)對駕駛員減免疫情防控期間相應的承租和服務費用。四是城市公共交通連接晉中市、清徐縣、陽曲縣城際公交線路和服務鄉村公交班線,以及連接各旅游景點、社區的微小公交線路暫停運營﹔市區主要公交線路按照早、中、晚高峰期運營的原則,以保障市民的基本出行,具體時間為:早7時—9時﹔午11時—14時﹔晚17時—20時﹔連接火車站、飛機場等對外交通樞紐的公交線路,按照現行時間運營。五是疫情防控期間,公共汽電車和巡游出租汽車要加強清潔消毒通風,駕駛員要全部佩戴口罩上崗,加強自身防護,乘客須佩戴口罩乘車,對未佩戴口罩的乘客,駕駛員可拒絕乘車。六是各級交通運輸管理部門要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督促企業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聯合交警部門,加強違規違法車輛的查處。(記者李兵)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