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實施中西醫結合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2020年02月01日07:31  來源:山西日報
 

1月31日下午,省衛生健康委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省級中醫藥專家會診視頻會議,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馮立忠通報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醫藥救治情況。據介紹,我省中醫藥在疫病初期就積極介入治療,對確診的39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有31例實施了中醫藥救治,其中,1例屬純中藥治療,30例是中西醫結合治療。經過治療,31例患者中,有17例病情明顯好轉﹔14例症狀平穩,中西醫結合治療取得良好效果。

其間,疫情防治省級中醫藥專家組組長、山西中醫學院附屬醫院院長李廷荃培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醫藥救治診療方案,省級中醫藥專家組對各定點醫院收治的所有確診病例進行了遠程會診。

馮立忠介紹,下一步中醫藥救治工作將建立健全中西醫結合救治工作機制,大力提升醫務人員中西醫結合救治能力,要注重總結,在臨床救治中要做好科研數據的收集總結,為全國的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貢獻“山西經驗”。(記者秦洋)

(責編:喬慧、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