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第二批醫療隊119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

2020年02月02日19:3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2月2日電(記者 付明麗)“我將勇於擔當,不負重托,以生命守護生命,堅決完成任務。”2月2日下午,山西第二批援鄂醫療隊在太原武宿機場集體宣誓,馳援湖北。 

2月1日晚,山西省衛生健康委接到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指令,連夜調派山西白求恩醫院、山西省人民醫院、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長治醫學院和平醫院、長治醫學院和濟醫院6所三級甲等綜合醫院重症醫學科、呼吸科等共119人,組建了第二批援鄂醫療隊。於2月2日下午在太原武宿機場集結,赴湖北省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

“大家都來送我,我這顆柔軟的心還是比較激動。”在機場大廳,山西省人民醫院神經內科護士長任雪飛抱著前來送行的同事,不停地抹眼淚。

“非典她去過,這樣的考驗是完全頂得住的。作為同一個科室的同事我們給她加油鼓勁兒,祝願她早日平安歸來。”任雪飛的同事告訴記者。

今年55歲的李春雨是長治醫學院附屬和平醫院的醫生,在第二批醫療隊中年紀最大。“隻要我還在崗位上,隻要有需要,就義不容辭,這是我作為醫生的本職,跟年齡沒有關系。”

“武漢加油!湖北加油!中國加油!”“親人們請放心,等待我們凱旋!”帶著祝福,隊員們踏上征途,奔赴戰疫一線。

(責編:麻潞、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