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筆特殊的黨費

2020年02月02日08:1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汾陽2月2日電  全民在防控,黨員在行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黨員的身影。1月31日,汾陽市賈家庄村原黨委書記、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邢利民同志主動繳納1萬元特殊黨費。

“作為一名黨員,而且還是有著45年黨齡的老黨員,應該為當前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特殊黨費是為感謝黨的教育和培養。和趕赴武漢一線的醫務人員相比,這都是小事。”邢利民如是說。

據了解,邢利民同志1975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連續43年擔任賈家庄村黨組織書記。上世紀80年代他將自己開辦的企業無償捐給集體經營,樹立了“不當百萬富翁,要建億萬富村”的初心,先后辦起了15個村辦企業,成功轉型發展生態旅游,走出了共同富裕、和諧發展的道路,使賈家庄村成為“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全國文明村”“全國農業旅游示范點”“全國最美休閑鄉村”。而他本人也被評為“全國勞動模范”,光榮當選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

奉獻沒有休止符,在他的感召下,賈家庄黨員干部和各單位、部門員工、村民紛紛捐款捐物,截至2月1日累計達20余萬元,全部用於購置防疫物資。(麻潞)

(責編:麻潞、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