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各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全面落實預案 抓好防控措施

2020年02月04日07:44  來源:山西日報
 

連日來,各市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各項決策部署,抓關鍵節點,抓重點環節,全面落實預案,落實防控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仗。

朔州市落實“四后”防控預案,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機關工作人員結束假期返崗后,各部門進一步壓實責任,落細防控措施。同時,通過信息化辦公手段,抓緊辦理項目前期審批手續,為疫情過后恢復生產建設做好准備。該市平魯區堅持把防控重點放在社區和農村,有力、有序、有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區級包鄉領導全部下沉所包鄉鎮,區委派出4個督查組深入一線督查,指導一線防控。目前,防控隊伍擴大到2100人,設立380個防控點,全力消除薄弱點和空白點。

2月1日,運城市啟動中小學校“在家上課”行動計劃,開展在線直播教學活動,實現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離校不離教”,切實保障全市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線直播教學分兩個階段,針對不同學段和年級進行。2月1日啟動的高三等畢業年級在線直播教學,共有42所高中參與,直播高三各科課程及防疫心理輔導課程94節,參與學生19967人。2月10日起,該市將組織其他年級開展在線直播教學。

陽泉團市委在陽泉12355青少年服務平台正式開通疫情防控心理咨詢服務。服務對象為從武漢回陽泉探親過年的青年學子、職場青年以及其他因疫情引起不良情緒的青少年、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有需求者可隨時撥打熱線電話0353-12355,心理咨詢師將通過電話為您提供專業的心理咨詢服務。陽泉市礦區文聯還組織作家、美術家等創作了一批作品,以生動形象的內容廣泛宣傳防疫知識。

河津市針對社區農村薄弱環節,持續加大防控力度。對143個行政村實行封閉式管理,市區網格化分片設志願者流動崗,勸阻上街人員回家。按照“一小區一策”原則,全部明確責任單位、配齊防控人員,確保每個區域、每個環節有人管、管到位。針對確診(疑似)重點人員密切接觸者,啟用2個集中隔離點。(記者 李寧波 任永亮 蘇曉晨 段偉華)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