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山西電力公司為疫情防控保電護航

2020年02月06日17:4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在打好疫情阻擊戰關鍵階段,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醫療機構用電安全,維護正常生產經營秩序,確保電網穩定運行。

該公司對疫情防控醫藥研制及生產、醫療器械及相關物資的生產、購銷重點企業開展線上線下多渠道走訪,了解企業生產情況和用電需求,主動提供電力保障服務。同時,以黨政機關、供水供氣、信息通訊、新聞機構等為重點,結合春節前的隱患排查情況科學開展用電安全檢查,確保向重點用戶供電的線路和設備保持良好運行狀態。

據悉,2020年“春節”保電期間,特高壓送湖北荊門長-南-荊線計劃為70萬千瓦,運行正常。山西省調所有備用變壓器全部投入運行,所有廠站嚴格按電壓曲線運行。

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要求所有發電車、UPS車輛保持良好狀態,緊急情況下優先滿足重點用戶用電需求。同時,把保障新建臨時集中醫療點供電作為政治任務,務必按時完成接電任務,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堅強支撐。

省營銷服務中心做好窗口視頻監控系統平台、掌上電力、微信公眾號及95598業務系統維護管理,切實做好客戶線上訴求的接收、轉派工作,全力滿足客戶在線購電等服務需求。各供電單位繼續加大線上引流的力度,最大限度減少客戶往返營業廳的傳播風險﹔同時合理調配值班座席和搶修人員力量,確保搶修服務工單高效流轉,盡最大限度提高客戶需求的響應速度。

疫情防控期間,各供電單位針對居民用電客戶採取欠費不停電措施,針對遠程費控模式居民客戶,取消自動停電模式,客戶預存電費低於停電閾值后不再進行停電操作。同時,主動通過發送短信、線上渠道推送、電話通知等方式提醒電費余額不足客戶及時交費,並做好人工應急送電等服務,最大限度避免因客戶電費余額不足而停電。(張一龍 董慧欣)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