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各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

2020年02月07日07:54  來源:山西日報
 

連日來,各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各項決策部署,堅定必勝信心,發揮連續作戰精神,切實把工作抓實抓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朔州市要求全市上下發揚連續作戰精神,突出重點任務,主攻薄弱環節,進一步抓實抓細落實工作。一是要全面核查待核人員,全部核查各類人員,全盤落實“四后”預案,堅決實現“雙零”目標﹔二是要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作用,讓黨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線高高飄揚。要加強輿論引導,對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的黨員干部、醫務人員、公安交警等進行通報表揚,選樹先進典型,凝聚強大正能量﹔三是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謀劃實施一批有針對性的舉措,加快推進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和工業高質量發展,加大項目建設力度,因企施策、抓緊組織、有序安排醫療物資、市場供應、煤炭電力等企業復工復產,切實抓好招商引資。扎實抓好社會面管控、安全生產等工作,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四是要全面壓實黨委政府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各類法人主體責任、自然人防護責任,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筑牢織密疫情防護網,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疫情防控形勢不斷變化,各項工作也不斷面臨新情況新問題,要密切跟蹤,及時分析、迅速行動,堅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項工作。忻州市及時對建筑工地開復工后疫情防控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各級住建部門要把防控措施落實作為開復工條件審查的重要內容,在日常檢查中增加對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檢查,對未落實相關要求的建筑工地,一律從嚴從重處理。該市對各類房屋和市政工程開復工提出了7條必須具備的條件,即: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體系﹔要按照防疫要求全面開展工作場所衛生消毒﹔要組織開展宣傳教育工作,提高從業人員的防控意識和水平。對目前在疫情重點地區休假的人員,由所在企業通知其暫緩返回﹔要實施施工現場全封閉管理,做到工作作業區、生活區與外界圍擋封閉﹔要設置體溫檢測點,配備必要的防護用品、專職衛生員﹔要做好工地食堂安全衛生管理﹔要落實單間隔離、及時送醫等應急處置措施。

為切實維護好正常經濟社會秩序,保持生產生活平穩有序,陽泉市重點開展市場調研和監測,確定保供骨干流通企業及應急供應網點,督促企業加強產地對接、暢通供貨渠道,加強生活必需品的供給保障,全力確保市場供應。同時,相關部門圍繞糧油、肉、蛋、菜、方便面、火腿腸、瓶裝水等8類生活必需品的存量、銷售、可供應天數,開展調查,進行摸底。各縣(區)制定市場保供的應急方案,分類別確定保供骨干流通企業及應急供應網點,督促企業加強產地對接,確保產銷銜接,加強調運儲備,建立積極通暢的供貨渠道,做好每日進貨量、銷貨量、當日庫存、銷售價格、同期對比等內容監測,確保市場供應。 (記者 任永亮 鄭娜 蘇曉晨 段偉華)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