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縣:3萬余斤金獎蘋果捐贈武漢一線

2020年02月09日15:4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作為一名果農,這幾年,在黨和政府的關懷扶持下,我們過上了好日子。現在,武漢有難,就是要把我們最好的蘋果贈送給武漢一線醫護人員。”2月8日,正在裝載蘋果的山西吉縣一名果農說,蘋果寓意平安,我們祈福他們平安。

當天,在山西省臨汾市吉縣大山蘋果冷庫現場,一輛貨車滿載物資,整裝待發,2636箱3萬余斤價值二十余萬元的中國金獎蘋果將啟程送往武漢協和醫院、武漢市中心醫院,為武漢同胞和抗擊一線的醫護工作者獻上他們的愛心。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武漢的疫情也牽動著黃河壺口岸畔吉縣人民的心。這些天,不少企業、果農紛紛打電話,表達了向武漢捐贈蘋果的願望。來自柏山寺鄉的殘疾果農曹明德開著三輪送來4箱蘋果,來自車城鄉兼任環衛工人的果農葛變娣騎著摩托車載來2箱蘋果,陳紅林父女從冷庫取出100箱貯藏的蘋果……先后90余名果農放下蘋果后快速離去,現場9名志願者不停歇的快速挑選包裝。

在裝載現場隨機打開幾箱吉縣蘋果,晶瑩紅艷的蘋果上面還有果農手寫的祝福卡片:“願白衣戰士們平安回家”“山西吉縣果農情系武漢,為武漢加油!為一線醫護人員加油!”“武漢,一線的醫護人員:‘你們辛苦了!’”……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吉縣工商聯主席單保峰說:“我們捐贈物資,也只是盡一份綿薄之力,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武漢人民戰勝疫情,渡過難關,同時也期待奮斗在防控一線工作的人們,能早日凱旋。”(王彥章 鄭曉鋒)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