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黨旗引領 眾志成城戰疫情

2020年02月09日16:0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眾志成城,齊心協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正月初二,興縣縣委書記梁志鋒發出戰斗動員令。

疫情來勢凶猛,連日來,興縣縣委組織部帶頭貫徹落實上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廣大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將疫情防控工作任務落實到每一個黨支部、每一名共產黨員,動員發動各方力量,凝心聚力,眾志成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深入抓落實 一貫到底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防控攻堅戰役打響以來,興縣第一時間成立了由縣委書記梁志鋒,縣委副書記、縣長劉世慶任雙組長的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提前結束休假,緊急投入到領導和組織疫情防控工作中來。共成立了428個排查組,制定了各項應急措施和工作方案,全面啟動“戰時”工作機制。各級領導干部和村(社區)干部一律取消休假,嚴防死守,投入戰斗,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

大年初二,縣委組織部通過興縣融媒體中心“興縣新聞網”官方微信公眾號第一時間發布《致全縣各基層黨組織、廣大共產黨員的倡議書》,號召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迅速行動、勇於擔當。全縣352名鄉鎮干部、695名村干部和縣直單位790余名機關干部積極響應號召,自覺堅守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黨員當先鋒 下沉一線

防控就是責任!關鍵時期,全縣各鄉鎮和村(社區)黨組織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659個基層黨組織、12463名共產黨員全部加入疫情阻擊戰,以實際行動詮釋共產黨員的初心與使命。

縣委組織部充分發動各鄉鎮黨委以及縣直機關,包括離退休干部、群團組織、“兩新”黨組織,開展防控工作,全縣機關干部始終堅守在社區疫情防控一線。全縣各村(社區)組建黨員疫情防控宣傳隊,利用廣播、流動宣傳車、流動喇叭開展全天候、全覆蓋宣傳。

縣委組織部、縣駐村辦積極督促全縣扶貧干部嚴格落實“一包五”職責,對貧困戶做好電話防疫宣傳引導,隨時掌握貧困戶健康情況。第一書記和駐村干部從脫貧攻堅戰場轉移到疫情防控一線,到村(社區)開展聯防聯控,全力做好返鄉人員摸排和路障卡口值班值守等工作。

全力戰疫情 庄嚴承諾

黨員就是旗幟!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興縣廣大黨員挺身而出、沖鋒在前。“黨員先鋒隊”“黨員志願服務隊”活躍在全縣各村、社區、各卡口。

“疫情不控制,我們不回家。”興縣蔚汾鎮社區管委會所有黨員干部從1月24日(大年三十)堅守崗位,著手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多方聯動、多措並舉,全面出擊,為37個小區、15個社區織密疫情防控網。

“讓我去一線,我有經驗!”面對嚴峻的疫情形勢,縣人民醫院黨員干部率先垂范,向黨組織遞交了帶著紅手印的請戰書。

“疫情不散,警察不退。”興縣公安局巡特警大隊一如既往、不分晝夜的堅守崗位。突如其來的疫情不僅沒有擾亂巡警們的工作節奏,反而更堅定了他們團結一致戰勝疫情的決心和信心。

最危急的時期,最危險的地方,共產黨員沖鋒在前,用舍小家為大家的為民情懷護航群眾健康和生命安全。

從嚴抓督導 壓實責任

責任就是擔當!2月2日,縣委組織部緊急從上級組織部門下撥黨費和縣級留存黨費中劃撥47萬元經費,支持全縣各村(社區)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慰問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的縣、鄉、村醫務工作者和基層黨員、干部。

2月8日,縣委組織部再次通過媒體向黨員干部發出倡議書,要求黨員干部嚴守紀律、服從安排、沖鋒在前、敢打硬仗、服務群眾、作好表率。

黨旗引領風帆勁,凝心聚力戰疫情。興縣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堅信,有黨的領導,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重大戰役。(杜鳳英)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