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公路局晉中分局全力打造抗擊疫情聯防聯控網絡

2020年02月10日08:1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疫情發生以來,山西省公路局晉中分局(下文簡稱晉中公路分局)認真貫徹落實省委 “五嚴五防”措施,全面貫徹落實省交通運輸廳、省公路局“一斷三不斷”“三不一優先”等一系列安排部署,嚴密打造聯防聯控網絡。

貫徹上級決策部署突出“快”。疫情發生以來,晉中公路分局貫徹落實中央、省委疫情防控部署“不過夜”。1月27日下午4時,省交通運輸廳召開了全省交通運輸系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視頻會議后,分局於當日下午6時緊急召開專題部署會議,將中央、省委、交通運輸部以及省廳、省局的決策部署第一時間傳達到基層一線。

防控責任落實突出“實”。該局制定出台了局長、黨委書記擔任組長,分工明確、措施細化、責任到位的實施方案,領導組下設“一辦十一組”,分工負責全分局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網格化管理模式,34個基層單位全部成立了組織領導、工作機構,形成了上下貫通、協調運轉的責任網絡體系。

聯防聯控突出“ 為”。主動作為,發揮公路部門先行作用,省衛健委下達《關於在我省高速公路和普通國省干線公路入省口及環京出省口開展聯防聯控有關工作的通知》后,晉中公路分局立即行動,與當地政府部門協商,與衛健部門、公安、交警部門聯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晉中國省干線公路共設置衛生檢疫站48個,其中入省口4個、市縣9個、縣界17個,其他18個,出動執勤人員40余人、車輛13台。同時,超限檢測站、收費站設置了應急“綠色通道”,認真落實“三不一優先”政策,確保干線公路暢通。

自我防控突出“細”。 想方設法採購疫情防控物資,全分局共採購紅外線體溫檢測設備91支,消毒液1291升,醫用手套572副,口罩1萬余個,配備專職人員427名開展日常消毒、檢測體溫。為摸清職工底數,結合實際制定6套報表,機關以科室為單位、各基層單位以班組為單位對全分局干部職工假期期間去向及健康狀況進行摸排,重點對有無往返湖北的人員進行了拉網式、全覆蓋摸排,做到底數清、情況明。

督導檢查突出“嚴”。分局領導分片包縣,靠前指揮,先后深入到公路段、超限檢測站、收費站、服務區開展督導檢查、解決問題,督促防控措施落實。黨員領導干部主動履責,堅守一線崗位,率先垂范,層層傳達貫徹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共同帶領干部職工抗擊疫情。(張志英  李智蘭)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