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生產 保運行 保質量

山西省9家口罩生產企業在產在建

2020年02月11日07:19  來源:山西日報
 

高平市丹陽橡膠口罩生產線員工正在加緊生產口罩。 李強攝

2月9日,記者從省工信廳獲悉:目前,全省共有在產在建口罩生產企業9家,實際可發揮在建產能30萬隻,省工信廳正對現有企業開展一對一保生產、保運行、保質量措施,爭取企業盡快達產達效。

疫情發生前,我省沒有一家在產的口罩生產企業,生產口罩所需的無紡布、過濾材料、鼻夾、耳戴等原輔料,我省也無相關生產企業,口罩生產幾乎從零開始。針對企業在原材料、資金、工人培訓等方面存在的困難,省工信廳通過採取推動企業轉產增產、加大配套保障力度、發揮駐企特派員作用、加大資金保障力度和建立生產調度信息管理平台等措施切實解決問題,千方百計保障口罩生產。

為激發企業增產轉產積極性,盡快上馬口罩生產線,省工信廳出台了疫情防控重點應急物資保障專項獎勵方案,列支5000萬元技術改造資金,專項用於本次防疫防護用品生產企業補助和獎勵,對國藥控股投資的12條生產線技改資金全額投入支持﹔為醫藥物流企業撥付2000萬元流動資金,保障省內口罩企業產品的順利收儲﹔向國家開發銀行推介了首批重點生產企業目錄,爭取通過多渠道資金支持,有效緩解企業生產線建設資金壓力。

據介紹,目前,國藥控股山西公司正快速投資建廠,全部生產線落地投產后,我省口罩生產、供應能力將獲得極大提升。(記者冷雪)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