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對口支援湖北3市醫療隊60人出征

2020年02月11日23:2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2月11日電(麻潞)11日晚間,山西對口支援湖北醫療隊60人在太原武宿機場集結出發,這也是該省組派的第六批援鄂醫療隊。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統一部署,山西將以“市包縣級市”的形式整建制地支援湖北仙桃、天門、潛江3個縣級市,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據了解,山西衛健委成立了湖北前方指揮部,由省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陳利民任前方指揮部臨時黨組織書記,心血管病醫院副院長安健、山醫大二院藥學科主任侯瑞剛和血管外科主任董紅霖分別擔任各小組領隊,來自大同市組派的醫務人員26名和運城市組派的醫務人員30名組成醫療隊員分別支援仙桃和天門。各醫院不僅為隊員們配備了充足的防護用品和物資,還通過節流開源為已經派往前線的隊員們帶去了急需的防護物資。

今后山西將根據對口支援的各市需求繼續派駐前方急需專業的醫務人員,通過組派支援隊,增加醫護和疫情防控力量,幫助湖北相關地市切實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保障防治服務供給,加強醫療救治和疫情處置能力,提高收治率、治愈率。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著力做好重症患者醫療救治,加強院內感染控制,進一步降低病死率、感染率。

當天,由山西白求恩醫院、山西省人民醫院、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省腫瘤醫院、省兒童醫院、省第二人民醫院共12名呼吸科、重症醫學科醫護人員組成的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重症患者救治醫療隊)也出征武漢,赴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重症組開展救治工作。(攝影:郝東亮)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