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社廳推行服務事項“不見面、網上辦”

2020年02月12日07:21  來源:山西日報
 

記者2月10日從省人社廳獲悉,該廳新梳理公布27項服務事項,推行“不見面”辦理、網上辦理,方便群眾辦事,切實減少疫情防控期間人員流動。

在以往線上辦理業務基礎上,省人社廳通過官方網站和山西人社微信公眾號新公布27項服務事項網上辦理方式和相關電話,推行採用郵件、電話等形式“不見面”辦理。同時,提倡市民盡可能通過“三晉通”App、“民生山西”App或山西省人社廳官網等平台“網上辦理”。此次公布的“不見面、網上辦”事項涵蓋行政審批、養老保險經辦、工傷職工保障、勞動人事爭議仲裁等多項人社服務領域。

同時,省就業服務局通過山西省人力資源市場微信公眾號等渠道向社會公布了29項山西省省直公共就業服務網上辦理事項目錄,提示市民網上查詢、網上預約、網上辦理,對確需現場辦理的事項,電話咨詢、預約辦理。(記者高建華)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