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被泄露?隔離區位置不合適?@山西網友,您的建議省委書記已批辦

2020年02月12日18:11  來源:人民網
 

“建議春節期間取消或限制人員聚集類的大型活動”,從1月22日接收到第一條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留言開始,山西省委社情民意辦公室便按日匯總網絡民意,持續傾聽網民聲音,迅速回應群眾提出的意見、建議和困難,春節期間安排全員輪崗值班,通過留言辦理工作平台及時處辦網民反映的重要情況、急事特事,借助網友留言織密疫情防控網絡。

“老百姓可以休息,但是作為政府部門,我覺得不能鬆懈,因為政府部門是老百姓的主心骨,是社會穩定的定海神針!"“商場還在營業,該如何進行防控?”“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的同時,公路交通網絡不能斷,應急運輸綠色通道不能斷,必要的群眾生產生活物資通道不能斷!”“安排好這些被隔離群眾的生活,讓他們過一個好年!”

留言涉及疫情 要求“事事能落實,件件有回音”

1月31日,山西省委書記樓陽生針對山西省委社情民意辦公室選報的10條涉及疫情防控的人民網網友留言親自予以批辦,要求“事事能落實,件件有回音”。山西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會議研究,協調指導山西省公安廳、省交通廳、省工信廳、省網信辦等重點防控單位,就網友反映的建議、問題,逐項核實研究,積極採納吸收,安排專人與反映人電話聯系溝通,對網友反映集中的七個方面的情況作出答復釋疑。

有一位網友留言說,“武漢歸鄉學子積極響應號召,進行自我隔離,配合醫院檢查,可我無意中在微信群看到很多的個人信息被瘋狂轉發,經多次勸阻無果……望領導百忙之中重視這種個人信息嚴重泄漏的問題。”山西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協調指導山西省公安廳、省網信辦等部門認真核實,已採取多項措施,加大對侵犯公民隱私情況的巡查和打擊力度,並加強網絡信息管控。【詳細】

還有一位網友,接連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發布了3篇建議,涉及非常時期領導干部堅守崗位、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加強醫療衛生防護用品供應及價格管控等多個方面。所涉建議,山西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均已作出宏觀調控安排。

山西各地迅速回應網民呼聲 織密疫情防控網絡

1月26日起,山西全省11個市全部實行網民留言工作在崗值班制,凡是涉及疫情防控的網民訴求、建議要及時受理轉辦,核實處辦結果要即時反饋、審核發布。

“夏縣在這家酒店設立疑似病人隔離觀察區不妥,這家酒店在南山底村中心,溫泉大道路西緊挨著居民,屬於上風口”,一位山西運城的網友在留言中寫下了自己的擔憂,“隔離區明天准備啟用,希望領導能夠盡快處理,不要讓老百姓擔心。”

了解到這一情況后,運城市委社情民意辦公室第一時間聯系夏縣縣委辦公室,核實反映人反映的問題。在核實准確后,運城市立即要求夏縣縣委辦公室迅速著手解決群眾所急。隨后,夏縣連夜將原隔離點更改至遠離居民區的溫泉療養院,讓問題得到了迅速解決。【詳細】

在山西,不少地方的網友留言都站到了“C位”﹔尤其疫情爆發以來,相關留言更是得到了當地的重視。

太原市制定“網絡民情閱辦”制度,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APP每天不定時查看網民留言,發現關於“疫情類”的問題,嚴格做好“三個第一”,即第一時間與網民取得聯系,了解相關情況﹔第一時間與承辦部門取得聯系,要求及時核實並辦理﹔第一時間辦理答復並回訪。

晉城市協調晉城市委網信辦、市網安支隊、市長熱線等多個部門,將每日網民意見、輿情進行整合,直報晉城市委書記、市長參閱。

晉中市在春節假期第二天,就開始對人民網網友反映的關於疫情防控形勢留言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縣具體承辦人員利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APP隨時隨地監測留言,2日內辦結回復。

“疫情無情人有情,黨心民心一條心”,一位山西省的留言辦理工作人員表示,“我們24小時受理群眾關於疫情防控的咨詢、投訴和舉報,並及時交辦、處理、反饋,這是我們抗擊疫情的‘前線’,希望以此在人民群眾與黨和政府之間筑起一道同舟共濟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連心橋。”(韓月、楊伊)

【相關閱讀】

人民網抗擊疫情意見征集 31個省份都來回應了

網友為基層戰“疫”工作者點贊:執守一線 你們辛苦了!

戰"疫"中與你在一起!致敬網友關切背后的這些"辦理人"

抗“疫”緊要關頭,各地網民留言辦理工作如何開展?

疫情問題"雲交流" 看河南如何通過辦理留言落實群眾建議

【網民留言僅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人民網觀點】

點擊去建言>>>>

歡迎訪問《領導留言板》(網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欄目客戶端、小程序,關注微信公眾號,提交留言並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