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經驗”全面應用於武漢體育館方艙醫院

2020年02月14日07:18  來源:山西日報
 

截至2月13日中午,武漢體育館方艙醫院已收治新冠肺炎病人149人。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山西)、山西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武漢三院在此並肩戰“疫”。三方就院感防控、醫療護理體系建設以及如何使病人快速得到科學救治等開展共建。

在江漢方艙醫院的救治工作中,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山西)積極參與到防護物資發放、院感防控、診治護理等流程制定中,並總結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山西經驗”。轉戰武漢體育館方艙醫院后,“山西經驗”結合實踐,被迅速應用到各個方面,在醫院快速運轉和全面救治病患方面發揮巨大作用。

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山西)隊長李學文介紹,救援隊在新的陣地迅速投入戰斗,院感防控培訓、醫療護理體系建設、患者評估等工作同步推進。隨著設施的完善和各個環節的有序銜接,方艙醫院集中隔離治療的功能將得到充分發揮,大批輕症患者可以得到科學診治,早日痊愈。

記者看到,體育館院內中間的大帳篷成為方艙醫院的“指揮部”,並辟出一半空間用來發放個人防護物資,與之相鄰的小帳篷則用來儲備物資,還有幾頂帳篷充作進艙人員的更衣室。副隊長閆新明表示,根據此前的經驗,在物資發放環節,救援隊員將防護物資分類別提前整理成套,並進行打包。此舉大大提高了發放效率,使醫務人員以及公安、清潔人員進艙速度加快。(記者晉帥妮 王宇)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