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全省在疫情防控一線共接收預備黨員82名,其中醫療衛生系統57名——

防疫一線黨旗飄揚 火線入黨詮釋初心

2020年02月15日07:12  來源:山西日報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2月12日,鏗鏘有力的入黨宣誓聲在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駐地響起,12名“白衣戰士”面對鮮紅的黨旗,以“火線入黨”方式成為一名光榮的預備黨員。

抗疫一線受考驗,火線入黨踐初心。談起申請入黨的原因,來自長治市人民醫院的靳鵬霞激動地說:“共產黨員,一個神聖的身份。在我的心目中,能夠成為共產黨員,一定是非常優秀且信仰堅定的人。戰‘疫’一線的經歷讓我懂得,關鍵時刻能夠站得出來、頂得上去、拿得下來,甘願為黨和人民犧牲,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精神。”

不僅在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駐地,連日來,在全省疫情防控一線,我省各地各單位舉辦了一場場特殊而庄嚴的入黨宣誓儀式。一大批抗擊疫情的年輕人、奮斗者、戰斗者像靳鵬霞一樣,自覺向黨員學習,向黨組織靠攏,經受黨組織的考驗,紛紛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

戰“疫”一線,同樣鏗鏘激昂的宣誓聲不斷響起——

2月10日,來自長治市沁源縣人民醫院、中醫院、疾控中心的程凱、張宇、劉佳和藥志浩四名戰“疫”先鋒在防控一線面對黨旗,高舉右手,握緊拳頭,庄嚴宣誓,光榮入黨。劉佳代表新黨員許下錚錚誓言:“今天,我在此懷著激動的心情寫下這份一線入黨申請書,決心在疫情防控戰場上,為了人民群眾的健康與安全,勇往直前,堅持逆行……”

2月11日,在晉城市陽城縣人民醫院會議室,縣疫情防控發熱門診臨時黨支部為奮戰在隔離病區的陳芳芳、原鵬兩位醫護人員舉行了一場通過網絡與隔離病區視頻連線方式的入黨儀式。他們在宣誓儀式上表示:“在這樣特殊的日子裡,能夠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內心非常激動,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將以共產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2月13日,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區分局塢城責任區刑警隊新入警民警王向宙、武琛昊在防控卡口一線向支部遞交了火線入黨申請書,並鄭重面對黨旗進行宣誓:“對黨忠誠,積極工作,服從命令,聽從指揮,不畏艱險,勇擔使命,堅決貫徹上級黨委要求,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疫情不滅,警察不退。”

大同、朔州、忻州、陽泉、呂梁、晉中、臨汾、運城等市也紛紛為疫情防控一線入黨的新黨員舉辦了入黨宣誓儀式,引起廣泛反響,進一步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在抗疫一線積極工作、擔當奉獻。

疫情面前顯擔當,越是艱險越向前!省各級黨組織把在疫情防控一線表現突出、符合條件的優秀分子發展入黨,充實防疫一線先鋒力量,強化黨員先鋒模范引領作用。疫情發生以來,山西省委組織部制定出台了《關於激勵關愛抗擊疫情一線基層黨員干部的十八條措施》,對培養考察期未滿一年的入黨積極分子或發展對象,以及在防控一線向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的,在防控一線表現突出且符合黨員條件,要及時吸收為預備黨員,不受發展黨員指導性計劃限制。措施出台以后,全省各地參與抗擊疫情人員及支援湖北的醫護人員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截至目前,全省在疫情防控一線共接收預備黨員82名,其中醫療衛生系統57名。

危急關頭,黨員干部沖鋒在前、挺身而出,在踐行初心使命中譜寫忠誠﹔關鍵時刻,入黨積極分子勠力同心、經受考驗,堅定了對黨組織的向往。我們堅信,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將凝聚起排除萬難、一往無前的強大合力,贏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勝利!(記 者 李 煉)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