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西分行:發揮供應鏈優勢助力企業戰“疫”情

2020年02月15日15:3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疫情發生以來,工行山西分行出台《關於疫情期間發揮供應鏈優勢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的意見》,引導全行通過線上辦理業務的模式,跨越時間空間限制,支持重點企業阻擊疫情。

期間,該行出台了有力措施,迅速將金融服務延伸到疫情防控的重點企業。快部署,要求各層級充分發揮供應鏈業務的帶動效應,快速形成以大中型客戶為主干,輻射產業鏈上下游的服務格局﹔抓核心,積極與核心企業對接,尤其是醫藥、醫療器械、醫院、民生等相關領域金融需求,做好金融支持服務﹔挖潛力,利用好已儲備的18戶核心企業,快速啟動業務,爭取早日見效﹔保營銷,山西省分行成立五人供應鏈業務服務團隊,全力做好業務技術支持,開辟業務綠色通道,保証特殊時期金融服務通暢。

大同市第三人民醫院是大同市重點三級甲等醫院,在疫情發生后,大同市第三人民醫院設置了24小時發熱門診,開展就診患者的預檢分診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行大同分行以全市定點收治醫院為關注重點,開展重點醫院全覆蓋營銷對接,積極進行上門服務,了解到大同市第三人民醫院40余戶上游供應商大多為中小微企業,部分企業雖有融資需求,但由於疫情原因,不便上門。工行及時為8戶供應商啟動供應鏈業務流程,提供3000萬元業務額度,並於2月14日為一醫療器械企業發放首筆融資500萬元,滿足了客戶需求。預計今日還將為其他3戶供應商提供1000萬元的融資。

山西美特好連鎖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是山西省一家大型超市,疫情期間太原市民消毒用品、蔬菜、水果、糧油等需求量增大,上游供貨商備貨壓力較大。了解到這一情況后,工行迅速反應,與美特好及其供應商逐一對接,按照“特事特辦、急事急辦”的原則,運用電子供應鏈模式支援美特好上游企業,供貨商從申請到審批再到放款,全部網銀自助操作,一天時間獲得資金支持。期間工行採用供應鏈模式陸續為消毒水、肉蛋奶等28戶供應商提供融資3856萬元,為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物資和平抑物價方面發揮積極作用。(喬潤海   韓衛東)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