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晉中累計20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1日15:1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2月20日,從晉中市衛健委獲悉,截至當日,該市累計有20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該市醫療救治專家組把救治患者放在抗擊疫情的最重位置,嚴格按照國家的診療方案進行治療,並充分發揮中醫藥優勢,落實“一人一策”診治方案,尤其是針對每位患者的具體情況,制定了個性化的診療、護理、院感防控等方案。在此基礎上,還突出了中西醫並重,制定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恢復期中醫治療方案”,輔助心理疏導、營養支持,實現了中西醫和心理三方治療的同步並進、優勢互補,有效縮短了病程,在臨床上取得了明顯療效。

“出院的患者,驗証了治療和救治方案的科學性、有效性,極大地提振了全市廣大醫務人員、確診患者和全市上下抗擊疫情的信心,也進一步激發了全市上下抗擊疫情的昂揚斗志,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市新冠肺炎定點醫院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程勁光說,相信在科學的救治下,還會有更多的患者康復出院。

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全市衛健系統將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集中優勢醫療資源,持續提升治愈率。(智慧萍)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