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治市上黨區:黨群一條心 共筑戰“疫”連心橋

2020年02月24日17:5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長治市上黨區網民留言辦理工作者通過省(市、區)委書記留言及市(區)委書記、市(區)長公開電話等多個渠道,24小時全天候受理群眾關於疫情防控的咨詢、投訴和舉報,並及時交辦、處理、反饋,成為抗擊疫情的“最前線”,筑起了一道聯合抗擊疫情的“連心橋”。

1月31日,有群眾反映韓店村武漢返鄉人員李某無視居家隔離14日的要求擅自出門,經網民留言辦理工作者及時轉辦,韓店鎮政府立即與韓店派出所、韓店村村委三方聯動,積極對李某及其家人宣傳特殊時期特殊政策,並告知其若在隔離期間強行隨意出門,必要時將採取強制措施。與此同時,韓店村委也對該戶建立了幫扶免費服務,使其在疫情期間基本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

2月1日,有群眾反映因設置路障,導致無法出村買菜,基本生活得不到保障。針對此問題,網民留言辦理工作者及時向主管領導反映,通過上黨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微信群轉辦相關職能部門,及時糾正解決了因過度防控導致村民基本生活物資無法保障的問題,並提出了上黨區設置路障要科學化、人性化和規范化,既要保証疫情群防群治的效果,又要保証人民群眾的基本生活。

上黨區網民留言辦理工作者表示,我們將全力以赴、堅守崗位、認真履職,匯集社情民意,解決群眾訴求,眾志成城、科學應對,筑起疫情防控堅固防線,與人民群眾一道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來源:領導留言板)

(責編:喬慧、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