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紀委監委:進一步加強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監督工作

2020年02月27日08:07  來源:山西日報
 

2月26日,省紀委監委召開疫情防控監督工作第9次專題會議,就全省紀檢監察機關進一步做好監督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擁軍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疫情防控形勢的最新判斷和工作部署上來,更加自覺地服從服務於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要緊緊圍繞全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轉型綜改的主要任務,聚焦疫情防控的重點工作和重點環節,聚焦復工復產各項政策措施和各方面責任的落實,靠前監督、主動監督、精准監督,以釘釘子精神推動解決問題。要精准執紀問責,嚴肅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作為亂作為、敷衍應付、推諉扯皮、失職瀆職等問題。把加強監督和正向激勵結合起來,深入細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落實“三個區分開來”要求,支持引導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敢於擔當、全力作為。要統籌“工防”關系,堅持疫情防控監督和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兩手抓”,加強政治監督,持續深化“三轉”,抓好全員培訓,加強規范化建設,扎實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要毫不放鬆地抓好紀檢監察機關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把留置場所作為防護重中之重,強化源頭管控、嚴格人員管理,全面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確保不發生輸入性疫情,堅決守住疫情防控的紀檢監察陣地。(記者閆書敏)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