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婦聯:復工復產凝聚“她”力量

桑莉媛

2020年03月01日20:1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眼下,又到給果樹“美容”的時節。古交市眾森源林藥種植專業合作社是“巾幗農業雙創示范基地”,基地的工作人員在做好防疫的同時,已經積極投入果樹涂白、整形修剪、清理枯枝落葉等春耕工作中。

然而,今年的春天和往年不一樣,在果園勞作的婦女姐妹都戴上了口罩。開工前,基地提前儲備好酒精噴霧、洗手液、消毒水等物資,並線上對復工人員進行返崗前疫情防控知識培訓等工作。基地負責人張福愛還積極捐贈中藥包70個、純牛奶12盒、方便面5箱、濕紙巾2箱,為抗擊疫情加油助力。

該合作社正是太原婦聯開展巾幗助力復產復工行動中記錄下的的一個小小鏡頭,而像這樣的“婦”字號基地在太原還有很多。

婁煩縣廣匯源養雞場是“三晉巾幗脫貧示范基地”。基地在負責人席娟的帶領下,帶動當地建檔立卡貧困戶90戶162人脫貧致富,基地捐贈3000斤雞蛋支援防疫保供攻堅戰。基地姐妹們在做好防疫的同時,有條不紊地開展工作。

婁煩縣靜游鎮新庄村美美公社是“巾幗農業雙創示范基地”。公社愛心捐款2萬元,還一直通過線上積極為社員姐妹們普及科學防疫的知識,講解種植技術等。為抓住春耕生產的黃金時期,公社負責人組織部分社員開始投入春耕。

……

當前,正處於疫情防控關鍵時期,也是春耕生產的黃金時期。太原的婦女姐妹們以“巾幗不讓須眉”的精神,戰疫情、備春耕、復生產,同心協力為打贏疫情阻擊戰積極貢獻“她”力量。

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幫助婦女就業創業,太原市婦聯啟動2020“春風行動”女性專場網絡招聘活動,為廣大婦女姐妹搭建特殊時期的求職就業平台,實現用工企業和女性求職者的精准對接。求職者可以通過太原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網站瀏覽招聘信息,撥打企業電話,選擇自己心儀的職位。

然而,宅家一個月,不少人已經“長發飄飄”,見不到Tony老師,怎麼能以優雅的姿勢復工呢?

針對這一廣泛“困惑”,2月23日至28日,太原市婦女聯合會、山西省美容美發化妝品協會、山西省美容美發化妝品協會美發專業委員會聯合向美發人發出倡議,緊急組建美發公益服務組,定時定點持續為醫護人員和公安干警愛心義剪。

消毒水、酒精、額溫槍、口罩、理發一次性用品擺在門店入口,已復工的美發店做足了防疫工作……據了解,本次義剪共組織9家企業42位理發師,每天持續工作6小時,為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山大醫院、山西省人民醫院、山西省腫瘤醫院、太原市婦幼保健院上千名醫務工作者和公安干警理發義剪,為奮戰在一線的抗疫英雄解決了“頭”等大事。 

(責編:張婷婷、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