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

山西兩支醫療隊將赴新戰場

2020年03月02日07:14  來源:山西日報
 

3月1日,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艙內患者已全部出院、轉診。記者 王宇攝

3月1日17時35分,武漢市硚口武體方艙醫院,醫務人員護送最后一批轉院患者乘坐公交車離開,他們將轉診至武漢市第一人民醫院。轉診結束后,硚口武體方艙醫院將進行“休艙”,不再接收患者。救援物資和設備原地封存,在硚口武體方艙醫院進行救治的兩支山西支援湖北醫療隊將奔赴新的戰場。

當日,硚口武體方艙醫院34名治愈患者出院,成為該院最后一批出院的患者。隨著出院患者的增多和入院患者的減少,為科學調配醫療資源,精准施救,硚口武體方艙醫院將進行“休艙”,現有76名患者分批轉診,其中10名重症患者轉至湖北省第三人民醫院,66名輕症患者轉至武漢市第一人民醫院。

18時,硚口武體方艙醫院指揮部內,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山西)隊員李萍和薛嵐平在進行最后的患者病例資料歸檔,隊員薛文龍將制訂好的終末消毒方案打印出來,以備次日消殺團隊對艙內進行消毒。艙內病區整理進入尾聲,隊員張翠玲在出口處幫助隊友們脫除防護用品。

從2月11日夜,硚口武體方艙醫院收治首批病人以來,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山西)、我省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和湖北省第三人民醫院在此並肩戰“疫”,我省醫療隊充分發揮“山西經驗”,精准施救,截至3月1日,該醫院累計收治病人330人,累計治愈出院232人,治愈率在武漢方艙醫院中名列前茅。(記者 晉帥妮 王宇)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