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口支援湖北醫療隊22名隊員火線入黨

2020年03月05日07:13  來源:山西日報
 

“作為一名‘戰疫記者’,我願和千千萬萬的共產黨員一樣,不計得失,不懼生死,逆風而行。用我奔跑的身影,飛速書寫的筆,手中緊握的話筒,肩上扛起的機器,展開新聞報道,記錄這個特殊時期的新聞故事,記錄我們同舟共濟的時代記憶!”3月4日,我省對口支援湖北醫療隊隨隊記者,來自山西廣播電視台新聞中心的王一迪對記者說。

在山西支援湖北三市抗擊疫情一線,我省對口支援湖北醫療隊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踐行初心使命,詮釋責任擔當。經山西省衛健委機關黨委會議研究同意,山西支援湖北三市抗擊疫情前方指揮部臨時黨總支決定,3月4日,吸收高朝娜、劉彩飛、楊靜、馬冠中、王秀哲、劉談珍、王一迪等22名同志為山西對口支援湖北醫療隊第二批預備黨員,並在當天上午舉行了入黨宣誓儀式。

據了解,1月26日,山西省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發,當日就成立了臨時黨支部,到達駐地后又分別組建仙桃、潛江、天門臨時黨小組。此后,經省衛健委黨組批准,三市醫療分隊分別成立臨時黨總支,先后組建了7個臨時黨支部,確保援助工作中急難險重任務都有黨員走在前面、沖在前列。截至目前,山西對口支援湖北醫療隊已在抗疫一線發展黨員34名。(記者 袁兆輝)

(責編:喬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