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湖北 大愛無疆】

支援湖北醫療隊累計救治患者3341例

2020年03月18日07:53  來源:山西日報
 

3月17日,記者從山西省支援湖北抗擊疫情前方指揮部了解到,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共管理床位2196張,累計救治患者3341例,重症181例,危重症78例。

接下來,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更高的標准、更實的舉措、更嚴的作風,慎終如始,堅持到底,在這場大考中,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打贏湖北疫情防控阻擊戰,關鍵在“防”。我省醫療隊組織感染、呼吸、疾控等專家隊伍積極支援當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社區、企業、隔離點,指導開展進出人員管理、健康監測、流行病學調查。

山西醫療隊把患者救治擺在第一位,積極推廣山西經驗,發揮中西醫結合、一加一大於二的疊加優勢,在對口支援三市,服用中藥患者219例,總有效率達98.5%。成立醫療救治專家組,點面結合,巡回診療﹔山西醫學會遠程會診義診平台,2300多位專家前后方聯動,多學科會診,“一人一策”“一人一方”,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截至3月15日,累計危轉重63例,重轉輕158例,總體治愈率達75.7%,其中仙桃、天門、潛江三市都在91%以上。

醫護人員牢記誓言、戰地作答、忠於職守、舍生忘死、日夜奮戰在抗疫一線,有700余人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發展黨員149名。我省醫療隊建立日報告、調休輪休、個人防護等一系列制度,定期對醫院和駐地的用電、消防、食品、交通等進行安全督導檢查,定期對隊員的身心健康、調休輪休進行精准摸排、科學調度。目前,已經安排701人輪休,其余人員均已調休。(記者晉帥妮 王宇)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