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治在機關企事業單位推廣工間操

2020年03月19日07:43  來源:山西日報
 

隨著第九套廣播體操口令在長治市委行政樓前響起,來自市直機關的400多名干部職工和著節拍開始做操。3月16日起,長治在全市機關企事業單位推廣工間操,久違的廣播體操音樂再度響起,從城市到鄉鎮、從機關到廠礦,大家積極參加工間操,集體動起來。

作為長治市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十大行動”的一項重要內容,在全市機關、事業、企業單位推行工間操,意在引導廣大干部職工進一步樹立健康意識、增強身體素質,做到快樂工作、健康生活。廣播體操是最簡單易行的健身方式,作為全身性運動,它簡便、易行、有效,非常有利於集體運動。

長治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廣播體操能夠成為復工復產中的簡便健身方式,讓運動、健康、快樂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據悉,長治推廣的工間操,時間統一安排在每個工作日的上午10時、下午4時,選用國家體育總局正式發布的第九套廣播體操。

同時,當地還將通過加大職業健康知識普及力度,評選“健康達人”等措施,引導大家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記者李家鳴)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