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為我們“晉”心竭力!

2020年03月19日17:1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出征還是冬日,歸來已是花期!

3月19日上午,在太原武宿機場,一排排大巴整齊排列,“熱烈歡迎山西省支援湖北抗擊疫情醫療隊凱旋”的橫幅在陽光的照射下格外醒目。

“能為英雄服務,真的很激動。我們來接他們回家。”太原市龍亮通旅游汽車公司總經理劉志奇表示,昨天已經對汽車內外進行統一消殺,今天早上7時30分所有駕駛員統一到位進行再次消殺,醫護人員們將乘坐大巴從機場到達並州飯店。

10時53分,“勝利號”航班准時降落到“美麗故鄉”太原,武宿機場用最高禮遇“過水門”迎接支援湖北醫護人員回家。隨后,山西支援湖北醫療隊首批返回隊員共130人陸續走出機艙。

“能平安回家,感覺真好!”再次踏上家鄉的土地,山西省腫瘤醫院醫生常瑜難掩內心的激動。

“面對疫情,作為醫務人員的話,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但是沒有想到,家鄉的人民,這麼隆重、熱烈地歡迎我們回家。”山西白求恩醫院護士長孫麗燕略顯疲憊,但是回到家鄉還是讓她異常興奮。

在返回酒店的途中,龍城鐵騎派出了100台鐵騎,路線從機場出來后沿龍城大街、濱河東路和迎澤大街到並州飯店,沿途設20個禮賓崗,以最高的禮遇、最深的敬意、最佳的形象,按照最高的國賓待遇進行護衛和護航。

今日下午,山西支援湖北醫療隊第二批返回的100名隊員抵達太原,所有返回的醫療隊隊員將在指定隔離點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休養。

(責編:趙芳、常慧忠)